close
 
此集的梗概是:「沒有」比「失去」幸運,嗎?
 
這一集的劇情發展其實有點慢,主要包含著安慶輝看似失去了一段無疾而終的暗戀,以及羅小菲已然放手而失去的愛情。
 
 
一開始出現了有點可笑的告白橋段,籃球社長對學妹洗髮精以籃球炫技的排場來示愛,安慶輝因此卻步、掩蓋自己的心意,直到羅小菲傳授「決定性砰然瞬間」,這一連串看似鬧劇的橋段其實裡頭有一些小巧思可以注意。
 
  • 當學校通知安慶輝說家裡打來的緊急電話,他心急如焚的奔跑搭配一旁的小動畫,讓畫面看起來更有趣。尤其其中出現安慶輝多項的擔憂,展現他天真善良、顧家的一面。尤其深藏對於父親的歉意,是我比較在意的地方。希望之後的劇情能提到這一點,並完好地演出來。
  • 因為意外害得安慶輝的作品「妹妹頭」慘遭斷頭,而靈機一動的羅小菲此時採用複合媒材的教學,居然同時幫助安慶輝感情上的開竅,同時也開拓他的創作方向。後來他的「妹妹頭」作品入選時,我便明白羅小菲在他的生活裡,開始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了。
 
 
除此之外,我覺得羅小菲住的地方實在是非常精妙的安排,不知是製作人還是導演或是編劇本人的安排,讓羅小菲徹底自認失戀之後,搬到倉庫裡住。這齣戲裡角色的住所是非常重要的,這些細節展現了人的狀態,他們的展新人生與創作都與空間息息相關,讓我看到後來也好想搬去倉庫住!能想像嗎?倉庫也能這麼美!
 
 
這一次的小劇場裡,尼咕嚕的演技更好笑了,搞屁也不妨多讓,散發的眼神更是非常嫵媚得欠揍,兩人劇場沒有安慶輝還是非常搞笑。
 
(本文劇照來自於我的男孩官方粉絲團)
arrow
arrow

    吳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