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58227277-946064918_wn.jpg

請回答,X世代!

還好看了《不瘋不狂不愛你》認識了鄭宇這個演員,還回頭追看了實境旅遊節目《花樣青春冰島篇》,一群已不能算青春的大男孩仍青春地旅行著。這次回頭去看《請回答1994》,意外發現他那個咳嗽是自然而然的表現,只是在《不瘋》裡把這個元素使用得更極致,展現瘋狂的角色魅力。

 

1386082082-456195039_m.png

 

「我有個哥哥,我有個哥哥我小時候的夢想是跟哥哥結婚。我有個哥哥,哥哥有一個好朋友我們三個總是在一起,但是在一個春天我親愛的哥哥離開了我,從那天以後哥哥的朋友就成了我的哥哥。我有個哥哥,我小時候的夢想是跟哥哥結婚,撫摸我的頭的哥哥的手、哥哥的喘息聲、哥哥的味道,哥哥明明沒有變,但是那天我卻覺得哥哥有點陌生。」這是女主角娜靜某天在親哥哥生日的那天,一樣開始陷入悲傷情緒時,對垃圾哥細微的照顧有了全然不同的感受。

在這齣戲劇裡,垃圾哥與娜靜之間的關係,是無法讓什麼都看似100分的七封贏在起跑點。這都要怪垃圾哥設計得太立體了,他對應的每個關係都很深入,且建立在近20年的歲月:對失去阿勳的爸媽來說,他自願跑去當兒子、到最後職業生涯選的神經科,每個決定與舉動都是這麼地「愛著」這些家人;對娜靜來說,無論怎麼改變身分,他依然是「哥哥」的態度,因此有他無可取代的迷人之處,也有埋下分手、虧欠等自然的發展。(哥哥態度讓我想到《妹妹》,似乎可以看作是平行時空裡,外表毛躁內心穩重的垃圾哥阿俊代替戴耀起走向了幸福的道路)

 

v2-11ec4ac773a42a7fc477e30e924b196d_1440w.jpg

 

談完了似乎攻不可破的兄妹愛情,其實七封的初戀也很值得一看,無論是否站在同個起跑點,七封每個出場每次的出手,其實都是純真而簡潔有力(雖然他沒經過同意就偷親女主角實在無法苟同),如果是他與娜靜先相遇,垃圾哥就有得拚了。七封從頭到尾的全力以赴,就像他重視的棒球一樣,直到最後都奮力投出感動又讓人心疼的直球,而該放下時也毫不拖泥帶水,更讓人心疼且佩服著。但在七封這條故事線結尾之前,我認為娜靜最後對他的道謝與關心、垃圾哥依然把他當朋友的互動,更可貴。也很慶幸編劇沒有硬塞一位女生給七封,而是有特別分析七封喜好,讓鄭有美飾演有點冒失又活潑有趣的女孩,那天的炸雞之夜相信是七封幸福來臨的一刻,也給予許多七封派的觀眾吳進的安慰。

 

《1994》走的是另一條路線,有合宿情誼,有從鄉鎮到都市的徬徨,有從跨越BB call到智慧型手機等重要年代,(他們的千禧年看的電影是《薄荷糖》,我們的千禧年是《千禧曼波》《一一》。)而這個系列的誕生,據說是為了能讓更多人知道較真實的戀愛是怎麼談的,因此三千浦與允真的爭吵與和解、七封的努力到放下、垃圾哥在哥哥和戀人的身分中和解、浩俊尋尋覓覓在千禧年的前一天與初戀重逢,一連串建立在美好的良善上,他們的20歲果然是青春而美麗的。

 

1572-06.jpg

 

最後還是要再誇一次孫浩俊,喜劇天王就是他,也在這部發現他有些語助詞和口頭禪,繼續帶到《如此耀眼》的哥哥上,也是轉換得更極致,好期待孫下一部超級喜劇。(《請回答1994》孫必看的橋段:吃壞肚子還被抓去踢足球、以為可以跟喝爛醉學姊上床脫褲子發現他家人在家、當兵期間三溫暖夾心餅乾、照顧娜靜小弟的保姆階段)

 

話說他們最後一集足球賽,裡面的足球選手的名字真的是安政源耶!大大驚喜~(《機醫》編劇說主角群各科名字是用球隊選手的名字命名)有李文世的世代似乎是燦爛的,這讓我想起了1988也有翻唱他的歌,BIGBANG也翻唱過,磁性的嗓音帶著請回答系列的人們,回到過去美麗的時光。

另外最近聽了一些1994戲劇版本的插曲、配樂,再回頭聽原唱,想對韓國音樂傳奇的徐太志說聲抱歉,〈致你〉這首歌我真的比較喜歡電視劇版本的風格XD

 

arrow
arrow

    吳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