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集的梗概是:愛讓一切都對了。
主要是描述羅小菲姐姐跟姊夫的愛情,因為姊夫聽力問題而總是提心吊膽的姐姐,兩人終於有機會好好溝通。52赫茲的溝通,是聯繫兩人關係的最佳橋樑。
 
老實說這一集的情感與第四集相較之下,比較平實平凡,雖然沒有不好,只是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第四集。
 
不過這集洗髮精挺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前四集裡,我一直以為洗髮精是個只會張大眼睛、耍耍顏值的傻學妹,但是她卻開始散發某種青春少女的魅力,像是說出:「我喜歡你們替我編的故事。」那個樣子,都使她更加不同了。
 
這個故事,是因為曾向她告白的籃球社社長腿骨折,校園裡開始謠傳洗髮精是黑道千金,一般人應該都會感到困擾,更何況是一個怕曬太陽、遊走在公主病邊緣的學妹?誰知道她卻一派灑脫地說齣浪漫的想法。
 
 
而且在這一集裡,她不但漸漸拋棄傻里傻氣的模樣(有時候一個人看起來傻不是真傻,很可能是裝的),還因為開始對安慶輝有好感,居然不怕曬太陽地挨在安慶輝旁邊曬到流汗,也算是她的小小成長了吧。
 
記得嗎?在眾人都謠傳洗髮精是黑道背景時,只有安慶輝並沒有對她保持距離,反而更真心地幫她。因此他的OS說了:「不管你是誰的女兒,你都可以成為最好的自己。」真是個純真善良的男孩。
 
除此之外順道一提,安慶輝的內心獨白時常可以渲染劇情的進展,或許也可以歸功於安慶輝對於獨白的自我訓練,而讓聲音變得更有穿透力,於是影響了整個氣氛,十分細膩的聲音處理!
 
 
然而這次也沒有尼咕嚕小劇場,但上演了一齣更加重要的戲,是屬於全天下媽媽的小劇場,
上演名稱為:女人的一生。
 
媽媽在整理打包這輩子再也用不到的衛生棉後,難過地到了公園,開始了一長串的內心獨白,這裡的台詞長得不像是一齣電視劇會出現的長度,反而更像是舞台劇裡,為了形塑一個角色的內在與個性精神,才說的一段話。此處也能看得出來徐譽庭編劇對於舞台劇的熱愛。
 
媽媽在婚姻關係、家庭中總是被犧牲、付出得太多,卻沒人關心她的喜怒哀樂。她說的一番話,也讓我想起楊德昌導演拍的《一一》,裡面的媽媽也是這個樣子,忙碌一輩子,卻好像就這麼潦草過完了一生。
 
 
「這輩子還沒有好好的漂亮過,就老了。」
這是一個女人的辛苦、只是想要好好的享受那麼一天,穿著漂漂亮亮的衣服,被捧在手心裡疼惜的女人。
 
還好後來媽媽想通了,讓自己變漂亮。因為自己想要什麼樣子,都是靠自己的決定,這時候我覺得突然和安慶輝說的那句話串連起來了。「不管你是誰的女兒,你都可以成為最好的自己。」或許安慶輝只是對洗髮精的謠言有了這樣的體悟,可是使用在每個女人身上,都管用。因此我們就可以自己造句了:「不管你是什麼樣的女人,你都可以成為最好的自己。」不知道這裡是不是編劇的刻意安排,還是是一個美好的巧合?
 
PS.服裝組很壞喔!居然安排安慶輝的爸爸穿「腦袋是很好的東西,我希望你也有」的T恤,想徹底地嗆他是個廢人嗎XD
PS2.我覺得安慶輝車裡跟羅小菲吵架所說的話好像有點太誇張,不太像是他會說出口的話,太過狠毒了。
(以上純屬個人意見,請勿過於認真)
 
本文圖片來自於我的男孩官方粉絲團、我的男孩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吳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