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LWAogGTigpwfyAHUNLW-1024x1463.jpg

一部作品邏輯不通、情理不對,說出來的話根本不像是人說的時,一旦犯了這樣的基礎大錯誤,是整場戲都無法挽回,整組壞了了,每分每秒的觀影感受都是:「我好想回家。」就算整部戲請來一票厲害演員,也只能讓他們每一次的出場,都很難堪也很難看。

 

其實我本來想說就這麼算了,因為就算再不好看的電影,都是工作人員的心血,可是這幾天看到許多對這部戲的評價都是好感人、好好看的愛情故事,我心中真的產生了某種焦慮,這些人真的有看過一部上述提到的基礎都有達到的戲嗎?先不論什麼經典大戲,而是一個只要達到上述所說的,那樣基礎元素都有的戲劇?否則,一般人怎麼可以接受得了這樣不符合邏輯又不達情理的故事呢?工作人員真的受得了嗎?查過幾個編劇都是得過獎的,他們的劇本難道不是被逼迫修改的嗎?裡頭把原著作者捧的像神一樣的地位,甚至讓他化為心靈導師,以不符合一般人會講的口調,原封不動地唸著他著作裡的文字,這些......到底都是怎麼被加入這劇本裡的?

 

我想有受過影視教育的工作人員,不可能連這樣的基礎都顧不到,整部電影看下來,可以感受到是一位門外漢掌控一切故事的走向,甚至這位門外漢,可能完全沒談過戀愛,他透過自己小世界的想像,去形塑空殼般的角色與破碎的情節。面對這樣的作品,卻還存在許多電影播放時笑出聲來的觀眾,甚至是在映後,不斷表達喜愛的那些少男少女們......

 

情理不對,大概只能給予國高中生錯誤的、對於大學生的戀愛想像

這部電影中有許多大學生不可能會做出來的事情。

1.最難配對情侶排行榜:

大學生是根本不關心其他人的事情的時期吧?這種校園風雲人物,請拿到國、高中時期去玩。

 

2.當我的假男友,直播衝人氣:

這一個拿來當作男女主角之間的感情阻隔與大誤會,實在超級超級的誇張!這到底是什麼年代用到爛的梗,而且梗老就算了,還不符合邏輯、也不了解平台的重點,你要讓大家看到你的假男友,應該不是直播而是vlog吧?!更奇怪的是,你要讓他當你假男友,又說因為工作關係,兩個人要低調?!編劇你到底想怎樣??!!真是WTF!

 

3.充斥不知所云的喃喃自語電台:

原著作者出現的篇幅多到讓我覺得有某種商業操作在裏頭,若不是這樣,實在想不出來,為何要讓完全不搭嘎的元素,充斥在電影裏頭。

 

4.乾脆放棄了的遊戲規則:

因為忌妒,所以女神校花要男主角不用再遵守「成功配對最不可能在一起三對男女,就可以跟她交往」的遊戲規則,ㄟ!男主角根本都還沒完成這個遊戲,你就要求對方做你男朋友了耶!然後人家還在進行中,你就要人家不要再繼續這個遊戲...這到底是什麼鬼邏輯?!甚至這個副線中的破案方式,也完全是草草了事,到底是怎麼盯著一幅畫就能知道真相,你名偵探柯南?

 

5.你真的有看清楚嗎?那根本不是擋刀而是一個衰鬼上身:

裡面安插的英雄救美、隱藏的心意也是一個亂七八糟,ㄟ!你如果真的要拍一個擋刀的畫面到底是多難拍?流氓明明就是隨便找一個人刺下去,到底哪一隻眼睛看到他擋刀了啦???他分明就是個小衰鬼上身,不要亂講好不好!

 

6.都最後關頭了還來!實在無法接受的諧音梗:

對,從開演吐槽到最後,有些電影爛歸爛,但還是有可看之處,但這部沒有從頭爛到尾,有始有終。都快要結尾了,連讓女主角發現男主角的心意,也要靠毒雞湯電台來唸台詞,把「助豪」跟「祝好」綁在一起,我真的真的真的無法接受!!!!!你乾脆用鐵獅玉玲瓏的梗:「祝英台的妹妹,祝好」,我還可以勉強鼓掌接受。

 

 

其實還有很多可以吐槽的地方,但我實在也不願意再寫了,我只是想讓有看到這篇的人知道,這世上還有很多好電影可以支持,我們不應該只要是國片就得盲目支持,不夠好的地方說出來,國片才能做得更好、愈來愈好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
    全站熱搜

    吳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