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saki.Nana.full.129228.jpg

此篇早已完成,卻特地留到7月7號發文,也算是《NANA》迷的一個期待吧!

 

期待有一天大魔王不再出現,而那一天便是作者完成這部漫畫的結局,但是當結局到來時,我是否會再次陷入離別的無所適從呢?

 

images (1).jpgimages.jpg

 

看NANA之前,史則愛老師的作品中,我最喜歡《芳鄰同盟會》,主角們一心一意地愛著對方,共同成長追夢,非常感動,但是看完《NANA》後,卻感受到老師更高的功力,這已經脫離少女漫畫的概念,直往真實的成人世界故事了。縱使漫畫已隔了十七年,但故事中的角色感情不斷地在教育我,愛的形狀不只一種,同時愛著兩個人的合理性也令我大開眼界,覺得自己懂得的情感怎麼那麼少?

起初是奈奈與張思的感情,若我沒有像讀者這樣客觀的角度看待這件事的來龍去脈,我便只會侷限在「出軌」這個點上,能看到分開後的兩人各有歸屬並再度重逢時,為彼此感到抱歉也同時諒解的心情,才是最值得學習的道路。(縱使奈奈的心之所向其實仍然在波動中)當然最常遇見出軌的大概是人夫巧(拓實)了吧!

 

images (2).jpg

 

下一段我最好的感情是奈奈與伸(伸夫),這段的後續發展看得我生氣想哭,幾次翻頁的空白隔頁右下角,有著小小的兩人當初告白的身影,後來只落下小小的黑影伴隨我反覆回味這兩人的感情,諸多惋惜之後,卻只能看著伸夫交新女友,雖然知道新女友百合很好,但不曉得是不是主角光環的關係,奈奈這麼愛灑郊膽小的女孩,或許不值得伸夫的付出?但我仍然希望他們能在一起,可能已經將自身投入到奈奈身上了吧!(我真是不講道理的讀者)

關於伸夫的情感,作者還另外為他畫了個番外篇,直接地指出英雄主義這個詞,讓我再一次佩服老師刻劃角色的細膩度,以及鋪排後續發展的變化性,那種可能性之大連作者自己都不知道後續會變成什麼樣子,好似讓角色各自以自我性格與傷口,進行下一步反應的故事架構,實在是一套值得珍藏的經典漫畫。

 

關於娜娜的際遇、蓮的「離開」,角色缺乏家庭之愛的描述;以及人類在自我實現與愛的需求之間拉扯等分享,留待日後再作補充。若想看更多深入分析,推薦神小風作家撰稿的此篇:【少女出租店24H】EP04《NANA》:她們是少女讀者的鏡子,映照出內心想望的和真實的自己

 

arrow
arrow

    吳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