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977.JPG

本文有白天和晚上的拍攝,總共探訪兩次,

第二次是在白天去了幸福戲院看兩部電影,順便拍了幾張紀念照放上來

 

IMG_2974.JPG

 

坐落在市場內的二輪戲院,應該是三重的美好回憶吧!

對於幸福戲院,我像是偶然發現的觀光客一樣,

只驚鴻一瞥它消失前的身影,也算是一場好的相遇。

眼見越來越多戲院結束營業,想說來好好記錄一下這些戲院曾經存在的樣子吧!

 

IMG_2978.JPG

我第一次下班去拍照時遇到一位資深職員,還問我是哪裡知道結束營業的資訊的,

我說我是看到粉絲團最近發佈的貼文:

 

IMG_3161.PNG

 

因為那天已經太晚了,沒什麼時間看電影,

所以有向職員說之後放假會再來看,他說沒關係。

 

後來便和好友來見見這有在地歷史的戲院,也看了兩部好片。

 

 

蓋在手上的章忘了拍,是可以自由出入電影院的依據,

可以累了去吃個東西再回來繼續看電影。

IMG_3118.JPG

十分懷舊的電影票,跟屏東國寶戲院差不多的紅色票券。

 

IMG_3124.JPG

持票走進影廳發現這個綠綠的空間,旁邊有賣零食,

剛好下午的光線照進來,很有溫度的樣子,

殊不知一出去就覺得快被曬死

 

有如冰果室,復古的休息場域,可以在這裡跟朋友討論剛剛看的劇情,

或是看完一部等下一部的時候可以在這裡吃東西,感覺也是種享受啊!

 

IMG_3122.JPG

走上去影廳,樓梯紅階,與牆壁的紫色相配,真的很有懷舊而綺麗的高貴感耶,

不禁想到圓山飯店的紅地毯(電影看太多)

 

IMG_3126.JPG

IMG_3119.JPG

看了這兩部,剛好在同一廳,已下放了兩篇近日觀影心得:

《水底情深》書寫無聲的綠色童話

《意外》壞人不壞,好人難遇

 

其實廳內空間很大,螢幕也很大,

中場休息時間工作人員也會拿著垃圾桶進來巡,收拾垃圾,

觀影環境很乾淨,看電影時也很安靜,不太有人會講話(有些看首輪電影的還比較吵咧)

 

不知道這間戲院過一陣子之後會不會再恢復營業,

希望像之前新聞報的某間電影院也有人接手再度點燈

因為幸福戲院實在是一間值得好好被保存的記憶呀!

我還想在這裡多看幾部電影呢

arrow
arrow

    吳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