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集的梗概是:「因為愛你,我才開始愛上自己。」
 
 
原先這話是由安慶輝說出口的,但我覺得更像是小菲的心聲。就如同當安慶輝想擁抱小菲時,小菲內心說其實這時最需要擁抱的是她。原以為愛得深切、愛得用力是安慶輝,但羅小菲何嘗不是呢?
順便一提,安慶輝已經默默進化成撩妹高手了,他懂得用「握手」包裝「牽手」,讓小菲無法拒絕,但是無論握手或牽手都是觸碰,唉呦,慶輝弟弟不錯喔!XD
 
 
「那個地方有我嗎?」「要到了才知道。」
小菲要到哪裡去?是安慶輝想像的「將來」嗎?或許沒有那麼偉大,但只要有一丁點的自由、少點他人的議論,那大概是小菲目前所期望的,可無奈她心中盤旋最大的問題一直無法放下,那就是她的女兒圈圈。何況從小就與姊姊相依為命更害怕自己的孩子也成了棄嬰,她回到宜蘭與姊姊的一句話就知道她們是隔代教養:「這間房子奶奶說一人一半。」直接跳過父母那代,所以你也可以知曉姐姐從小代母職、一心想好好保護妹妹照顧妹妹;而妹妹小菲也渴望「正常」的家庭,但這種正常是真的正常嗎?如此,徐編也探討了現代社會的倫理、婚姻關係,更回朔到現代情侶交往看似不被婚姻綑綁,卻在無形中也被禁錮住了。
 
 
「除了你們的反對,我找不到任何不愛他的理由。」
小菲又再次登門,這次收起大方、收起退讓,在承受安媽那重重的一巴掌,還能堅持自己的想法:「羅小菲,做自己,做自己。」小菲的答案是,現在若和慶輝在一起,至少能相愛一年兩年,縱使短暫也會是段美麗的回憶。(據說網友看到美麗的回憶這五個字都很怕是悲傷的結局。)
 
我的預測(也是我的期望):或許他們因為愛得不是時候而分開,但那只是暫時的,分開後的兩人回到了原本的生活軌道,安媽覺得兒子又回到她的懷抱,安慶輝後來巧遇洗髮精,兩人有一番對話,也讓慶輝明白了一些事,過了一些時日一些年,努力的慶輝變成有份量的藝術總監,或許還辦了個展,而展覽上,他與小菲多年後的第一次相遇,仍然感覺到愛情……(我會不會腦補得太過度XD)
 
對了,我還要補一句:安媽你實在太過分了!
 
 
「可以先難過一下再往前嗎?」慶輝
小菲一直為慶輝打預防針,也是預知了後續發生的情況,比如工作場合公開兩人戀情,大部分人一概都覺得小菲比較噁心(什麼鬼,形容別人噁心反應也太過度了吧)。
 
尤其在第十七集預告中很想打那個愛亂講話無知的男子。
 
慶輝不知道愛情來得不是時候,會影響人際關係,進而影響工作,影響名聲影響地位,而最受影響的,便是年紀大於男生的女人。
 
PS.安慶輝睡在小菲家外面超白目但很可愛
本文劇照來自我的男孩官方粉絲團
本文同步發表於影劇平台
arrow
arrow

    吳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