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火如荼地快馬加鞭趕完四集,就剩下最後兩集大結局了。等戲劇完結之後來追就是這種一次看個夠的快感,但是追on檔也有它幸福動人之處。
 
 
第十一集 今天的大海是第一次
「就算度過了昨天,也不是就知道今天的全部了啊。」_知好
 
第十二集 慾望是第一次
準備好相戀了嗎?我們。
這一集出現了一本詩集,叫做《島》。是女主角知好在世熙房間發現的,在車上翻開以後才發覺這是世熙的過去傷痕,於是在她歸還這本書時輕輕說了一句對不起,因為像是潛入世熙的心房。
 
韓劇最有印象置入書籍的元素,更確切地來說,以「詩集」表現男女主角之間的關係與狀態,是從鬼怪的行銷手法開始讓我印象深刻,而那本詩集因為電視劇的效應,銷售成績也十分亮眼。這大概就是藝術與商業之間的平衡吧!況且有時你要述說一個愛情的道理,除了男女真切的對話之外,更可以用這些書籍內容來增強這些道理的可信度,也讓整個劇情更有詩意、更美。
 
 
這一集中,知好不放心世熙到她家醃泡菜,當世熙看到她來的時候嶄露的表情好像是整齣劇看下來笑得最開懷的一次了吧!看到這裡就覺得有譜了兩位,果然在大海前的兩人,互相洗刷對方的內心憂鬱,煩惱的事情瞬間好像也不那麼煩惱了,於是他們心中的路突然開通了。
 
 
第十三集 你的房間是第一次
「不要將她看成是我的妻子,而是當成編劇來看待她。」_世熙
 
這一集中知好與世熙他們嘗試更親近的關係,雖然兩者之間氣氛還是有點尷尬得可愛。而另一邊的好友秀智也開始整理自身職場上的問題。當馬代表馬相九對秀智說出:「如果你準備好了的話,我也已經準備好待在你身邊了。」但是那個代理還是很白目,當眾隨隨便便道歉,於是秀智在電梯狠狠揍的那拳我看了也很痛快。
 
這時屬於知好的馬斯洛主義又浮出了,大概已經到「自我實現」的階段了,她依舊還是想寫故事,也剛好在兩人可愛青澀的約會中撞見了美麗堅強的女人,那位一出場幫她戴耳環我就覺得她就是前女友了。這位世熙的前女友居然原本也是寫劇本的人,如今開了一間製作公司,十足的完美而大方,讓人第一次恨不下這位迷人的前女友,我很希望看到她和知好攜手合作一部作品。
 
然後前女友的出現,意味著提醒知好要正視世熙關起來的心房,屬於他的19號房。
 
 
第十四集 告白是第一次
「結婚是一件很了不起,但也很恐怖的事情。」_停抿
 
這齣劇也非常細膩而巧妙地處理兩個女性的問題,編劇將這位前女友的角色設定得很好,她的出現不是要給觀眾憎恨的,而是要讓我們了解愛情與結婚都需要一個好的契機。「前任」這個詞不再只是負面的印象,而是一種學習、成長,不同觀念的借鏡。而且看前女友停抿跟知好一起吃飯聊天,還一起攀岩的畫面就覺得很療癒,撇除男主角世熙,我覺得這兩位女性也很般配!認真說的。
於是當知好開始認真到,她想要好好地愛一個人,最好的辦法就是解除婚姻契約,畢竟當初的契約是建立在無愛上,先解除才能再建立,所以這些事情對知好來說,都不是一件壞事,反倒是回到最好的初點。
 
 
這一集世熙的獨白也變多了,因為這位角色正在慢慢地打通他內心的路。他看著落葉紛飛時,心裡所想的是:「我原本以為留在我生命裡的只有這些乾乾的葉子,其他時間我就等待這些葉子凋落,只要自己一個人安靜地過下去,也就可以了。」這些我們在看劇過程都已經知道差不多了,世熙因為覺得太對不起當初的停抿,才不想傷害現在出現的知好。(可是他還是默默地準備三句要告白的台詞啊XD)
 
每一集看下來覺得角色各個鮮明可愛,壞人也不是太壞,而看似處於對立的兩個角色卻是彼此最了解對方處境的人。被傷害的人反而了解傷害自己的人也只是出自於愛的自私與關懷,愛的美麗太過複雜,總是會留下傷痕。
 
本文劇照來自豆瓣電影
arrow
arrow

    吳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