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舊附上此集梗概:太多人,並不真的認識你

 

這一集認真來說沒什麼好講的,就是慶輝高調公開戀情後遇到的各種困境。當我看了那個惡言相向的攝影師心中只有一股火和一句話:真的是「乾你屁事」!但是看到趨於病態的職場倫理不禁感到心灰意冷,也該時時提醒自己這個世界比我們想像的還要邪惡很多。

 

男孩,要振作。

 

因為編劇似乎在第十五集洋蔥大加料,所以追劇追到如今覺得這集好多地方都很好哭,而且小菲在這一集講的話又突然變得立體起來,每一句都是催淚的魔藥。

 

 

「懂得犧牲才是勇敢 才是愛」

比如她為了遠離八卦回到宜蘭的家,才碰巧發現姊姊懷孕的事情,又在無意間提及奶奶曾經煮給她們吃的粥。兩人在互相疼惜對方的情緒中原諒了對方、拉近了彼此。

 

又比如她包容、理解著那個為了她而闖禍、魯莽天真的慶輝,小菲這次生氣得絕不再退讓了,因為他姐姐告訴她:「不要讓別人傷害你!別人的惡意你一定要反擊!」(看到這裡默默留下幾滴淚,到底有什麼好哭的?XD我只能說姊姊演技真好)可是工作圈就是這麼殘酷,無論對錯只看入行幾年來判斷你說的話是不是真的,而且這無關乎職場上,在任何時候一般人都會去相信老的而不是那個菜的,但我只能說現在世道不一樣了,老者也要看她做了什麼事才能決定是否值得被尊敬。像那個龍叔才是真的有智慧的人。然後在這裡我必須放一句徐編《妹妹》裡戴耀起說的一句話:「謠言止於智者。」(老話還是很有用)

 

 

「他們不相信無條件的愛」

若要說小菲是讓安慶輝成長的重要角色,那麼大寶哥就是讓安慶輝變得成熟的角色了。生命中遇到這樣的貴人真的要珍惜。

 

大寶哥以過來人的姿態現身說法,終於點石成金,讓安慶輝理解衝動不是勇敢也解決不了一切,還可能迎來莫名其妙的挑戰與難堪。

 

他尤其闡述了世人瞎起鬨的心態,更是回扣我一開始提到的:這世界為何邪惡?「因為很多人不太重視自己的人生,卻反而對別人的人生說三道四。」好像這麼做會讓自己過得更有意義一樣,好像因為對別人的私事腦補起來就變得自己很有故事一樣,所以要時常謹記不應八卦別人也不被影響,因為太多人,並不真的認識你」

 

最後大寶哥隊安慶輝說:

「你是相信自己的吧?」

 

「我相信。」

 

因為安慶輝已經懂得犧牲才是愛了。(這個感覺好像孫一美喔!「祝福才叫美。」

 

 

PS等到久違的尼咕嚕劇場,雖然不知道在演啥但是很感動。(XD)

PS2喵哥是出淤泥而不染好青年yes

 

 

本文劇照來自我的男孩官方粉絲專頁、愛奇藝翻攝

本文同時發表於影劇平台

arrow
arrow

    吳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