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我的十七歲》追劇中

 

因為某位編劇兼劇評人的推薦,去看了第一集,覺得有可看性,所以固定會定期看的《我和我的十七歲》。

看劇名會以為只是一般偶像劇,看了演員有李國毅、謝欣穎的新組合,可能眼睛會為之一亮,但不一定真的會打動觀眾去看。(雖然我是看一個劇評人推薦才試看一集)簡單題材,不容忽視的細節、鋪陳,老梗重複卻令人念念不忘,這才是此劇不簡單的地方。(雖然也有女主角一直跌倒,然後男主角一直接住他的芭樂劇情,畢竟要顧及大眾普遍性。忽略這點的話,其他都是讓心一揪再揪的真情。)

青春兒女真的會為了一些(現在看來的)小小事情而選擇(看似)只有唯一的道路,使後來的自己後悔不已。這也是成長過程中必然發生的遺憾。男主角何浩一在十七歲時的關鍵時刻,突然卻步,不敢面對女主角艾麗絲,而造成遺憾。雖然情節老套,但真情深刻。他在心裡回憶似地說(因為變成大人後的艾麗絲已經不鳥他了):「我怕她告訴我,對不起,我真的不喜歡你。」

 

13178690_1032069766870131_4611235698526672830_n.jpg

 

另外,艾麗絲這個名字取的很好。名字可以是一首歌少女的祈禱,是垃圾車來的聲音,是當初艾麗絲溫柔大方、幫朋友背黑鍋的真摯女孩。艾麗絲,Alice,簡稱AI。還好之前英文課有上到,是人工智慧的意思,也就是在艾麗絲上班後的名字縮寫,連個性也變得像AI一樣。真的很有創意。其導演周曉鵬大有來頭,導過《蘭陵王》、《雨後驕陽》......,難怪有些鏡頭不像一般偶像劇那樣只特寫演員,鏡頭、光線、色調真的有設計過,須關注。

目前正在看第四集,但最喜歡第二集的轉折與衝突,人物都非常亮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