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511.JPG

 

中秋夜晚來這裡果然是對的,可能幾乎大家都跑去吃烤肉、燒肉,位子還有空。(雖然我早已訂位)。在夜晚裡光線不那麼充足,卻也可以拍出幾張氣氛很好的照片,黑白色調的店面裝潢以及手繪風的招牌,簡約可愛。

 

IMG_4512.JPG

 

招牌上寫了在地小農與周末市集,其實走進去餐廳就能看見,除了一些熟食點餐區,還擺放許多蔬果(裸裝),上次看到許多超大顆火龍果。

環保無包裝還能吃到健康的糧食,直接與在地小農合作,成為料理的源頭,我覺得這樣的結合很好。

 

IMG_4514.JPG

 

玲瑯滿目的菜單,主餐更細分成飯食、麵食以及肉食。

其實在來之前有先在網路上做功課,說是要以前菜、主餐等順序點餐,不過或許是人沒平常那麼多,店員讓我們直接點要吃的料理。

 

IMG_4518.JPG

 

原先要點看起來很好吃的鮭魚鹹派,但似乎是賣完了,所以點了焦糖洋蔥肉醬番茄鹹派,番茄吃起來居然有一點酪梨的味道(我舌頭壞了嗎?)我想大概是裡面加了一些起司,奶味很濃,口感很好,吃起來實在太有幸福感了。

 

IMG_4522.JPG

 

另一道就是低脂牛肉千層麵,超香也超燙(這什麼介紹),這道麵食料理很有飽足感,吃到後來依然覺得很好吃,不過開始感覺跟鹹派的味道有點像,其實仔細研究,兩者食材很多相似。

 

IMG_4523.JPG

IMG_4524.JPG

 

再來端出的這道油封鴨腿佐薯泥配時蔬,與隔壁桌點的烤半雞目測時遜色不少,但是鴨肉真的超嫩的耶!完全不需要整隻拿起來肯的狼狽樣,完全不需要,直接拿個叉子轉呀轉,就能輕鬆吃到嫩鴨,這一點很驚人!而且旁邊的馬鈴薯泥綿密的好吃,我佩服。(結果打完這篇去看人家的官網,發現跟我寫得差不多,嘿小編,我們心有靈犀!)

 

IMG_4519.JPG

 

吃完後已經開始在安排下一次到訪的時間了,比如說透枝小卷墨魚燉飯、鮭魚鹹派,還有那個有著門面擔當的烤半雞,絕對是我下次餐桌上的料理啦!除了看看美食文,其實推薦大家直接去他的網站逛,設計得很美,價目表又非常清楚!(完全透明~)

 

五方食藏官方網站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青田街6巷15號

營業時間:11:00-21:00

arrow
arrow

    吳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