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集依然是金句爆棚,也依然多了一些前幾集少見的粉紅泡泡,但就是那麼一點。
 
此集的梗概是:我們都是好人  我們都會犯錯
 
「羅小菲,我要開始愛你了。」
當安慶輝正是自己的愛情時,他的選擇是:「害怕困難就不要開始,開始了就不要怕困難。」於是他勇敢地開始了。
他展開攻勢的樣子確實像個弟弟,但關懷沒少過,半夜遞雞排、陪羅小菲看病拿藥、照顧她,於是他開始認為羅小菲是需要他的,他們相處的時光是舒服的,而且他還為了她學開車。於是他很帥氣地開車在羅小菲時,很自然地、不經意地說了:「羅小菲,我要開始愛你了。」多麼自然不矯作的男孩,雖然說出口的話份量不夠、多了點稚氣。然而羅小菲卻機械式地回答她也愛安慶輝,是老梗一般地愛弟弟的心。
 
然而真的是如此嗎?當安慶輝提出晚上一起吃晚餐後,小菲看到頂好的招牌走進去買了一堆菜,無意識的動作直到安慶輝一句加班無法陪吃晚餐而爆發,羅小菲憤怒的錄音其實表現了一切,或許我們還未清楚羅小菲的心是否愛安慶輝,但是她的生活裡已經不能沒有安慶輝了。於是後來她失魂落魄地拿著未煮未拆的泡麵,半夜還回去姐姐家,我們大概知道她在蕭也時事件之後已經很久沒有這麼苦惱了,當然是因為安慶輝以及姊姊、世俗的眼光。
 
 
「我不要跟你聊,因為愛你是我自己的事。」
當安慶輝學以致用壁咚姊姊羅小菲時,以前那些鋪陳、那些自然的互動教學,一切的一切都在現在產生了意義,安慶輝是如何學會愛人、如何變強,都是因為遇到這樣一位聰慧大方的姊姊,那樣的學以致用不只是有點喜劇或浪漫元素,更是一種成長的軌跡。
 
愛,是從學習而來、從認識自己而來;愛使人強大、使人變得可愛、真誠。
 
但是羅小菲在這個時候還未拋開所有框架,她畢竟風雨見多了,也走過許多難走的路,她要顧慮姐姐的心情,所以當她聽到姊姊懂她時才會說出:「你的懂對我來說很重要。」她也顧慮到事業上的發展與他人眼光、更顧慮安慶輝家人的眼光。縱使她不愛小賴,小賴也知道這件事,也像皮蛋說明了:「她不愛我,是最難改變的。」難道已經愛上了,卻因為這些顧慮而不愛嗎?羅小菲可以因為姐姐的阻饒、眾人既定的眼光而不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嗎?
 
 
「你真的相信你自己嗎?」
這句話是羅小菲姐姐拋出的疑問,當我看到這句話的同時,我相信這意味著羅小菲是不相信自己的,她就算安慶輝被皮蛋誤會被打一頓,似乎沒有露出什麼心疼他的話,可是其實心疼的眼神很明顯地在羅小菲眼裡,只是安慶輝沒有發現。
 
安慶輝這時候已經嚐到第一道困難的味道了,很難吃吧!但是你還是會繼續追下去的,對吧?
 
PS羅小菲對安慶輝說出那句:「被你愛是一件很丟臉的事。」這句話真的好狠,於是更能看出安慶輝雖是個年輕男孩,可是心胸非常寬大,他勸母親不要提告皮蛋,並充滿勇氣。
 
本文劇照來自我的男孩官方粉絲團
 
arrow
arrow

    吳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