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李欽回家了。
他在走後山時突然眼前開始下起雪來,他一征,八年前的那場奇遇彷彿又回到現場。果然,有位白衣女子出現,樣貌越發可人。
李欽已經告別過去還是個個性膽小的自己,他走向前想看清楚女子的面容。
「我知道你是什麼。」李欽想起了那張雪花卡片。
女子似乎有些防備地往後退。

「雪女,如果我猜得沒錯的話,雖然我以為雪女只有日本有。」李欽斬釘截鐵地說了。 「你幹嘛一直都不說話。」 
女子好像聽到什麼人傳來的聲音似的,不停張望,又對李欽搖搖頭。

「你叫什麼名字?」
她一直不回答,後來他作勢要走,雪卻下得更大了。他回頭看著那女子,果然這個爛招還真的騙到她,女子終於開口說:「師父說我們不能跟人類講話。」

「你有家可以住嗎?在這裡這麼冷會感冒的。」
女子搖頭。
「要不要來我家避一避,我家很溫暖喔!」李欽話一說出口突然感到太過失禮,然而女子卻點頭答應了。
(待續)

arrow
arrow

    吳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