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
李欽住的這個村莊離都市有些距離,許多孩子需要爬大頓山才能到都市去上學,但去村莊後山的人可說是寥寥無幾。
那時候李欽才十歲,媽媽臥病在床很難受的樣子,他到處問附近鄰居,賣菜的婆婆正被眾人趕罵。
一位女客人正罵道:「我要不是看你們家可憐,也不想跟你買。」
「那我勸你別買,明明找過錢給你還瞎說什麼!」瘋癲婆婆搶過客人手上的菜,喊叫著。
「你這老太婆根本瘋了!瘋了!」客人氣急敗壞得走掉。

阿正叔叔連忙跑來向買菜客人道歉。

好心的阿正叔叔說要去山上砍柴,他說治病的藥草在我們村莊的後山裡,那座山草藥多。
李欽正要往山上走的時候,婆婆手中的水果滾到他腳邊,他撿起來遞給婆婆,她卻緊握著李欽的手盯著他看。他感到一股莫名的寒意,還好阿正叔叔強行把她拉走。

在爬山的時候,李欽正想著剛剛發生的事,瘋癲婆婆的脾氣暴躁,其他人都不想理會她,但是他卻突然覺得婆婆可憐。

那一天,在李欽醒過來後,他發現自己躺在山腳下,在要上山路的路口邊。身上有一件女人的大衣。手中握著一束不知名的藥草,他爬起來回頭一看,山非常烏黑,毫無雪白之處
李欽感到可怕,加快腳步,突然面前出現一個身影,是阿正的媽媽,瘋癲婆婆
「你家只有你嗎?」
「什麼?」
「難道你沒有哥哥,或是妹妹?」
「婆婆你少糊塗了,我媽只生我這麼一個兒子。」李欽苦笑地回答瘋癲婆婆。
婆婆眼神突然空洞了起來,似乎帶有些許害怕的聲音:「帶我去找阿正。」
李欽看她身子直顫抖,便將剛剛那件大衣批在她身上。

李欽想著不知道是不是冷到腦袋打結了,忽然有那麼一刻,他感受到婆婆似乎想問出個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