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tImage.jpg

書腰是這麼說的:「找不到方向時,就去旅行吧!」

大概是去年才誤打誤撞知道羅PD是何許人物,從《請回答1988》看完後,聽到主角群要參加綜藝旅遊節目《花漾青春-非洲篇》,馬上去找來看,除了旅遊節目效果發揮之外,還以羅PD最著名的「實境」元素,讓人追完節目後更了解這些演員的個性,以及他們之間的相處模式與氣氛,這些是在台灣一般綜藝節目上看不到的。從此之後,只要說製作人是羅PD,我都會特別注意,後來也看了《尹食堂》,是找來一群韓國演員到國外開餐廳的實境節目,節目中每個演員都很有特色、可愛,我最喜歡擔任主廚的尹老師,不忘她智慧的言語及氣質出眾的姿態,聽著古典樂放空,也時常以自己的年齡開著可愛的玩笑,讓我想著以後我到她這個年齡也要活成這麼酷!

 

旅行即是生活

《反正競賽還很長》是本很適合放鬆的心靈旅遊書,睡前讀個幾回也挺好睡的。

不過這本書主要是談羅PD本人的探索之路,在製作熱播的《花漾爺爺》、《尹食堂》節目之前,一群人苦思企劃的《兩天一夜》,當時還不知道這個節目會這麼成功。書中的編輯邏輯是以「在結束《兩天一夜》的工作之後,去冰島找極光」,但就在你以為正要看關於冰島的旅遊書時,作者又開始講起自己的學經歷,以及在《兩天一夜》中的所學所感,在旅行與工作兩者間相互交錯的同時,看似迴異的兩種生活型態,竟有著奇異的相似之處。明明想要休息去旅行,滿腦子卻仍想著那些自己熱愛的工作,想必羅PD在旅行的最後已找到了方向。

這本書中最讓我難忘的是羅PD一直想看極光卻總是遇不到,不是天氣太差要不就是時機不對,在遊客中心遇見一位老者,羅PD本想隔天去看,但那位老者堅持一定要今天去看極光,明天一定看不到。這位老者非常吸引人,讓我想起讀《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時,忽現一股冥冥之中的奇妙感覺,像是召喚也像是指引,明明是陌生人說出口的話,卻讓人深信不疑,羅PD聽了這位老者的建議去找極光,那麼最後找到了嗎?就等你去讀一讀這本書了。

 

arrow
arrow

    吳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