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集老實說看得有點累(?)
 
職場戲像在玩家家酒?
首先我無法接受女主角職場的部分,尤其是裡面安排一個企劃案都不會寫的菜鳥!這根本不實際吧?菜鳥不知進取,又只會賣萌賣弄自己的年輕,真的是會被弄死的吧?現在還有誰會這樣把事情推給主管,主管還要為他擔憂事情做不完???而女主角黎親愛居然還買得下帳,看到這裡覺得女主角的設計很扣分,因為其實我們已經不想再看到女主角太過溫柔而無法解決事情或是任由錯誤發生(會不會也是導致她與謝海安產生心結的原因?),還以為女主角的獨立思考有從《我可能不是會愛你》之後漸漸拉出台劇女性的樣子,但在這集似乎沒有,可以說這裡的職場設計我完全無法接受。
 
我目前有印象而且非常好看的職場戲是連奕綺導演執導、劉梓潔統籌編劇《徵婚啟事》,其中是關於出版社的互相競爭以及主編對於出版方向、主題的拿捏,比競爭對手提前拿到出版暢銷書的版權也是看點之一,到了後段有個設計是起初以為打了敗仗,但後來又反敗為勝的快感,實在堪稱經典之作。也或許看過台劇是有能力架構愛情與職場同時進行的好戲,於是對這部戲的要求也更高了吧。
 
 
 
回憶太多,尚未打中觀眾心裡
故事線的節奏進行有點慢,只知道角色的現況,但並沒有什麼進展。回憶的片段近乎重複的畫面,但因為我們根本還不知道男女主角到底發生什麼事,到底有什麼心結,所以就算知道這是一個關於「前任課題」的故事,也很難入戲。說到這裡我另外想起一步也是探討前任話題的電視劇,叫做《前男友》,由導演余中中執導,編劇為李奇峰、林欣慧,李千娜和楊祐寧合作的一部好劇。雖然這部電視劇的觀影心得已久遠,但我仍然記得他們見面時的出糗模樣,迅速地切入主題,直接搬演過去倒底發生什麼事?如此我們會更有興趣想知道後來還會發生什麼。
 
 
 
我認為第二集已經可以再多透露一點以前的事,某件很重要的事情,才能讓觀眾更了解,不然我完全不能入戲,無法體會黎親愛面對謝海安的心情。你不能講過去講得那麼久,事情都還沒說清楚就一直回顧,因為畢竟劇中設定女主角想要改變、想要解開心結,所以雖然過去片段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我們要看她現在的作為阿!但是現在的戲彷彿只環繞在「前男友一直出現我好困擾」、「現任男友很好可是我開始困惑」的心情,就連重要的媽媽與弟弟也是陪襯,沒什麼戲分的變化,讓我有想棄劇的念頭......
 
倒是結尾結在會讓人想看下去的部分,就再關注下去吧,希望下集會比較好看。
 
 
PS.「ㄟㄟ不是叫你」真的很屁耶這句話 瞬間將藍正龍帶回國高中生的感覺
PS2.決定追人際關係事務所,因為發現是我喜歡的編劇溫郁芳寫的~

 

本文劇照來自影劇圈圈

本文同步發表於影劇平台

arrow
arrow

    吳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