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男孩》不知不覺播到第十一集了,也養成每周五晚上的看劇行程。(週六寫心得,沒意外的話哈哈)
 
此集的梗概:如果可以,請幫人類取消想念這個功能吧!
一樣的行雲流水,一樣地書寫生活,但是這一集還是有吸睛的地方,也就是所謂的爆點、轉折點。
 
想念的第一步
第一個爆點就在於宇宙的出場了,那是安慶輝軍旅生活的一部份。從買飲料開始,飾演Amy的宇宙被潑飲料的那一幕深深地看進了安慶輝的心裡,他立刻想到的是小菲曾經受過的遭遇,何況他只是聽過,卻已經在腦中化為視覺記憶了。這是想念的徵兆。
 
 
「開始了,就不要怕困難。」
當然這裡岔出的好奇是,Amy扮演著什麼樣的作用?一開始以為要追安慶輝,結果是在追皮蛋,反而帶出小賴那條線,以及他對皮蛋述說的感情觀:「開始了,就不要怕困難。」這句話乍聽之下怎麼印象深刻?原來是在片花的精華過,但是是由安慶輝說出這句話的,而看片花的那場情緒與劇情大概是故事的後半會出現。
 
曾經上課時聽老師說過,台詞要躍上金句的地位不僅是說得漂亮、說得富有道理,更重要的是這句話不只被一個角色說過,而且在不同情境、不同心境裡說出這句台詞,也更加捍衛金句的地位。說到這裡,又要敬佩一下徐編了。
 
 
「慢慢來,都說給我聽。」
被不讀不回的安慶輝感到非常不安,況且就在他當兵時刻,不知小菲心裡到底在想什麼,他的這些情緒開始轉成對自己的自卑、受挫,以至於尼咕嚕找他演戲時,他對鏡頭爆裂地說出這些話:「過了就忘了,忘了就算了,因為我只是nothing。」(這一幕我覺得安慶輝演得很好)更展現他的想念無處可躲。
 
直到後來軍旅生活的結束,他卻漸漸接受想念她的自己,在大包小包行李的車上,他一往旁邊望過去,她就出現在眼前,那位想對她講好多好多話的姊姊,羅小菲。
 
看著安慶輝似哭非笑的表情,羅小菲只是溫柔地說了一句:「慢慢來,都說給我聽。」
發現了吧,安慶輝終於發現了他對羅小菲的心情。而這些爆點、轉折點都來自「想念」。
 
下集他終於會和小菲姊姊見面啦~期待!
 
本文劇照來自我的男孩官方粉絲團、網路翻攝
arrow
arrow

    吳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