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集的梗概是:大人也會做糊塗事
 
第十集的故事內容大致上還可以,我可能還是比較喜歡第四集和第八集那種飽滿的人物關聯,雖然我知道這部劇很成功地營造出了生活感。但對我來說,其實第十集比較沒有什麼可以談論,因為裡面很多事情我大概已經了解了。(但是還是要分析一下啦!XD)
 
 
大人做的第一件糊塗事,是羅小菲將安慶輝當成她與小賴之間的話匣子,增值感情的一位朋友。這當然重重地傷了安慶輝的心,第一當然是他開口說的:「破壞我的畢業旅行」。第二個他沒說的是:「這是屬於我們的旅行,你怎麼可以找來第三者?」看著氣急敗壞的安慶輝奮力地踩著腳踏車,我們都以為他真的要回家了,誰知在極為尷尬的雙人房間裡,羅小菲與小賴之間依舊無法跨越的「親密」,還是得靠安慶輝完成。他的出現,馬上就看見羅小菲大大地鬆了一口氣,這裡我們都知道,羅小菲跟小賴是絕對不可能了。只是純真的安慶輝還不知道。
 
 
一夜長大的安慶輝
而關於「一夜長大」這個笑點,恐怕要追溯到《光陰的故事》裡,一美怕許毅源想不開跳河自殺,於是自告奮勇地陪他一整晚,第一次在外頭過夜沒回家。孫爸搞笑的說我們也是一夜長大啊!(記憶點有錯請糾正我)
而同樣在《光陰的故事》裡另個悲傷版的一夜長大,當然屬於茜茜和復邦的故事,他們長大後去了小學時的教室,桌子和椅子都變得好小好小,才意識到自己已經長大了,那是一夜長大的惆悵。
而在《我的男孩》裡的一夜長大,是屬於安慶輝的。他同時在工作上學習待人接物,同時肩負照顧安柏輝的責任,以及想盡辦法以溫柔、最不想傷害弟弟的方式傳達,就算弟弟喜歡男孩,他也支持。
屬於安慶輝的一夜長大,爸爸已經哭給觀眾看了。
 
 
有戲了?!
通常預告都會讓人緊張,這次是預告安慶輝展開軍旅生活,就像每個男孩都有一個當兵的故事,或許不可告人、或許是人生的一場插曲,而當宇宙飾演騎機車有點台台、大辣辣的女生出場時,只落下一句話:「加個手機啦!」(根本在內心歡呼了:「下集有戲,有戲!」)在這裡還是不免敬佩一下徐編捕捉角色性格的準確度。
 
本文圖片來自網路新聞翻攝、我的男孩官方粉絲團
arrow
arrow

    吳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