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第五集我都想砸電腦了,這個殺手不只頭腦好,演技也實在誇張,然後看似沒什麼進展(這集也沒死人)卻依舊讓人覺得好看,並且讓人看完幾乎瀕臨崩潰,而獨自在房間大喊:兇手到底是誰!!!
 
其實第五集並不是沒有發展,而是加了警察視角後資訊似乎變多,卻沒有一個脈絡可以統整起來變成有用的線索。雖然回頭重看之前的蛛絲馬跡,但依本人的腦力卻也找不出更有效的推敲。
只能列出幾點觀察:
 
警察亞正說:我懷疑錯人了
從第六集預告中我們隱約知道,柏蒼因為醫生的身分而被懷疑了,接著下顆鏡頭是亞正說:「我懷疑錯人了。」乍看之下好像是在說他懷疑錯的人是柏蒼,其實不然。我認為亞正說的是:「他錯怪藍毅聰了!」也就是說,亞正似乎在第六集對兇手的真實身分有些眉目了,但故事的高潮迭起就會在這裡展開,再無感的人都知道亞正的生命有些不妙......
 
 
下一個受害者
越逼近真相,越接近危險,警察亞正的處境很有可能是殺手下一個目標,畢竟知道越多的人越危險。(雖然很多網友說毓秀最吵最希望殺手殺她XD)
不過話說回來如果警察死了好像就沒有警察出場的意義了,所以或許警察不會那麼早死,要死可能也在第七集?
 
 
到底誰是兇手?
都到第五集了我們還要猜嗎?嗯,身為植劇場忠實劇迷,就算猜不透也得猜。
每次都在猜測的時候,總是覺得劉澄芳嫌疑最大,卻又被「最有嫌疑的最不可能是兇手,最不可能的最可能是兇手」這樣的話打回原點動彈不得。
從第一集到第五集澄芳總是脫離不了嫌疑,那我這次就先不談她,直接跳過,討論其他五人。
 
若要就大演員選角來著手,必須HOLD住全場的就是簡嫚書和張書豪,但也別忘了曹晏豪,這三人雖年紀輕輕,但演技方面都是可圈可點的。若殺手有兩人,這三人可以合理懷疑其中一人會是殺手,然後再搭配另一個植劇場新人當殺手。(這時可以在腦裡搭配了:張書豪X劉澄芳,周若青X李子碩,然後發現簡嫚書找不到人可以跟她搭配......)
 
但也或許兩位殺手根本不知道對方是誰,而讓整個故事裡的每個角色都懷有心事,製造更多懸疑感。
 
 
另外,從十年前的殺手遊戲來看主持人是周若青,那麼簡嫚書與張書豪其中一個會是警察的身分,也與現在的故事線做搭配,像洪曉彤就常與李子碩被稱為小偵探。
 
洪曉彤30%
在我自己的推測下,洪曉彤的嫌疑是很低的,她就像殺手遊戲裡的警察,整場生存遊戲中只為了想知道兇手到底是誰。
 
黃毓秀40%
而毓秀傻歸傻,卻可能會在無意中幫殺手製造意外,混淆視聽而讓大家更害怕,如果發生什麼事看起來像是毓秀做的,但應該不會出自她本意,就像藍毅聰殺了白,其實有點像是借刀殺人的情況。
 
陸柏蒼50%
陸柏蒼除了是醫生外,也是第一個目擊芳姐二度受到重擊的人,看起來嫌疑很大,卻因為知道他的妻子愛的不是他,也讓人對這個角色感到心疼。張書豪亦正亦邪的演技,將內斂的程度發揮至極高點,實在看不出來陸柏蒼的破綻,所以他的嫌疑只能說是參半。
 
李子碩80%
周若青80%
雖然說第五集亞正拷問子碩時只說到時光膠囊,而若青談到的是藍綺建設,但我認為還有許多事實被掩蓋,有許多過去的片段還未被播出,所以我只能說子碩跟若青嫌疑還是很大,雖然我很不希望這一對可愛CP是殺手,但就依照我從前面第三集、第四集所推敲的想法來說是這樣沒錯。
 
 
只好耐住性子等待第六集的到來吧~~
 
本文圖片皆來自於植劇場《天黑請閉眼》官方粉絲團
arrow
arrow

    吳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