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一集推敲第三個死者是誰,等到第四集出爐,結果第三位犧牲者居然是阿偉,很顯然我的功力還不夠。但因為這齣劇的魅力就是導演編劇太聰明,觀眾猜不到還是非常死忠地想繼續看完,享受在越猜不到越想知道兇手的樂趣中無法自拔。
 
然後此劇的吸睛畫面當然就是李子碩與周若青剪不斷理還亂的「天台之吻」,讓人再一次忘卻殺手是誰(誰在乎殺手,希望他們給我好好在一起的呼聲越來越高),但是我們得非常去在乎,十年前的天台與兩人關係以及錄影帶在後來會起什麼作用。
 
我的猜測是下一集子碩非常可能會被殺死,為什麼會這樣猜測呢?第一,因為殺手會發現子碩擁有那捲錄影帶而可能殺人滅口,第二,厲害的編劇會知道怎麼讓一個動人的角色深植人心,首先,先好好塑造一個角色讓觀眾喜歡他,喜歡他之後才發現他可能是罪大惡極的兇手,但也可能是無辜可憐的受害者。如此,大家絕對不會再忘記這位角色,也是我期待編劇接下來劇情設計的部分。(但是如果劇情走向讓人意想不到更是厲害)
 
然而在欣賞兩位男演員尬戲較勁之餘,我們還是得回歸到推理的理智線上(幸好理智線還沒斷)。
 
雖然我都猜不到殺手也猜不到犧牲者,但我太愛植劇場,所以要繼續堅持我的小偵探之旅:
疑點越來越多,到底能不能一一解開呢?
 
第一:殺死藍毅聰的人是誰?
第二:殺死阿偉的人是誰?
第三:殺死藍和阿偉的會是同個人嗎?
 
黃毓秀
她在劇中的反應想必大家已經很清楚了,比起其他淡定的人,她根本就像個被嚇到的普通人,是殺手的機率很低。
 
陸柏蒼
迷昏藥確實是大家都會知道的FM2迷姦藥,所以柏蒼在這部分嫌疑不高,就算對大家說謊礦坑路不通,也是為了活命,他如果是兇手當然是希望能待在平安民宿一個一個殺掉才對。所以認真要比起來,他老婆的嫌疑比他高很多。
 
劉澄芳
除了反對陸柏蒼要帶她逃離礦坑,她其實在團隊中都處於一個反對者,反對男生出去找線索,理由是怕危險,反對大家不讓頭破血流的芳姐進屋內,說是「她都傷成這樣了」,越是反對越是有鬼!因為她的反應太不正常了,難道她是很早就懷疑殺手就是自己人了嗎?為何對芳姐一點防備也沒有,在煮飯時也讓芳姐來幫忙,顯然有將芳姐當煙霧彈的疑慮。這些反對看在眼裡我並不覺得她特別善良,反而覺得她特別詭異。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這樣覺得呢?
洪曉彤
跟黃毓秀劉澄芳比起來,她本來就是一個比較勇敢的女生,找線索的時候很常跟男生一起行動,所以他選擇去爬小屋上面的通道其實是合理的。後來在小溪上看到手指也不是害怕的樣子,或許有些可疑,但目前關於她的言語、行動都看似合情合理。
 
李子碩
我們都知道他藏錄影帶絕對是因為天台那件事以及他的秘密告白,所以他是握有證據沒錯,但不一定保證他也許還藏著什麼別的我們所不知道的事。
 
周若青
再說一次我真的很不希望殺手就是周若青,但是我越這樣想卻越懷疑著若青。雖然他很常看起來很苦惱,在思考的樣子,或許他是正在考慮要不要說出什麼事情來?比如說十年前玩的殺手遊戲中誰才是殺手?
 
最後關鍵是警察出現了,感覺第五集更精彩,但要等兩個禮拜之後了...
 
本文圖片皆來自《植劇場天黑請閉眼》官方粉絲團
arrow
arrow

    吳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