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0456694-3697652276_n.jpg

第九集與第八集比起來來得淡一些,這或許是新的戲劇步調,一濃一淡,才足以建立生活感、才足以在最重要的時刻給予最致命的一擊。

這部電視劇有點實驗,它不那麼「戲劇化」,更多了生活寫實感,很值得一看。

 

這一集除了主角們的描繪,更是襯托出配角們的光彩。

 

配角一:大寶

他主要的表現在於安撫客戶、大牌演員之間的焦慮感,以及羅小菲出現後的驚喜。

當然最驚人的還是他在殺青後默默地躲起來哭,雖然哭起來很醜,但是對於這份工作與熱情,還有那股忐忑不安的心情,全都一股腦兒地哭給你看了。

(而且還被新人安慶輝看到,如果是我,我真的會覺得很丟臉XD)

 

配角二:大頭症哥(忘記他劇裡的名字)

這位角色屬於驚鴻一瞥。他一開始很跩,很大頭症,但或許是看輕這個團隊、看輕這位年輕的女導演。直到女導演親自現身,先從自己妥協道歉到希望演員也該有專業的態度,這才是一種好的做事風範,到這裡演員才能稍微體會到這團隊的敬業了吧。

於是當他演到一半腳受傷,卻還忍痛說:「今天一定要殺我。」(他今天一定要殺青的意思)已經足以表現他也「融入專業、要求自我」的心境裡了。這位角色出場不多,但是也極為鮮明地在觀眾腦海裡留下驚鴻一瞥。

 

配角三:小賴(人家好歹也是個男二吧!

小賴的純真而且自我省思已經可以打趴一堆人了。他對感情的努力經營卻始終敗在「客氣」,與羅小菲相敬如賓的相處,稱不上是談戀愛。小賴自己也知道,不自欺欺人是他的優點之一,也是小菲最難以抉擇。她的內心一直告訴自己(洗腦自己):「他是個好人,我不想錯過他。」可是小賴僅止於「好」,他卻不適合小菲,無論生活、工作與思考上。

但是我們還是能被小賴的純真打動,特別是他大半夜打電話給安慶輝(安慶輝對於半夜接到一通不知道是誰打來的電話,馬上被他說:「我不需要汽車貸款,我沒錢」逗笑,他好北爛喔哈哈),還肯告訴安慶輝他自己的煩惱,可能真的不覺得安慶輝是他的潛在情敵,或者就算是情敵,小賴也會真心祝福。這就是小賴,只知道努力、自省,雖然在很多時候我們都覺得無用,但也會時常產生「我不想錯過他」的困難抉擇吧!

雖然看到下集預告他突然出現破壞安慶輝的畢業旅行還是會很氣XD(但也可以感受到,小賴的好、小賴的真,每次都來得不是時候)

 

以下連結是我更深入的分析,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開來看喔!

https://www.moviemovie.com.tw/forum/viewthread-13683-1.html

arrow
arrow

    吳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